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選腳步近了 星副總理:盡早舉行有助因應挑戰

2020/5/28 15: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加坡28日綜合外電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全球經濟,新加坡副總理王瑞杰表示,星國經濟面臨重大長期挑戰,未來5到10年都須因應。他說,盡快大選可以盡早團結每個人共同因應前方的挑戰與不確定性。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肆虐全球,新加坡經濟遭受嚴重衝擊,政府預估2020年經濟成長將萎縮4%至7%。除了經濟衝擊外,新加坡何時舉行大選也備受外界關注。

新加坡必須在2021年4月14日前舉辦下一屆國會選舉。身兼財政部長的王瑞杰昨天接受新加坡亞洲新聞台(CNA)訪問時表示,盡早舉行大選,「我們可以儘早團結每個人共同因應前方這些嚴峻的挑戰,以及未來幾個月甚至幾年的不確定性」。

他此番談話是新加坡部長級官員至今最強烈的暗示,意味大選可能很快會舉行。

疫情逐漸趨緩之際,新加坡政府預計防疫「阻斷措施」6月1日結束後,分3階段恢復經濟活動。被問及是否要等到第3階段才會舉行大選,王瑞杰回應說:「我們盡早可以處理這些長期挑戰,新加坡民眾更能度過危機,新加坡也會變得更堅強。」

因此,他說:「是的,大選一天天逼近,需要為此作準備。」

王瑞杰提到,儘管在此艱困時刻,也有其他國家舉行選舉,例如韓國,不但舉行了國會大選,投票率也創下紀錄。他強調:「當我們這樣做的時候,公共衛生與民眾安全是首要考量。選舉進行的方式也會與以前不同。」

新加坡國會日前通過一項法案,允許若在疫情期間舉行大選,得採取特殊、暫時性的措施,26日正式實施。

這項選舉法案規定,接獲「居家通知」、正在隔離期的選民得以透過特殊安排進行投票,也允許候選人若無法自行繳交提名文件,可授權一名代表代為繳交。(譯者:侯姿瑩/核稿:林治平)109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