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發表反中言論遭停學 澳洲大學生不服告上法院

2020/6/1 10: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丘德真雪梨1日專電)澳洲昆士蘭大學一名學生,長期批評校方與中國政府關係密切,導致多次與中國學生發生言語衝突,遭校方以行為不檢為理由勒令停學;學生表示不服並向高等法院提出告訴。

澳洲廣播公司(ABC)今天報導,昆士蘭大學根據一分長達186頁的投訴文件,於5月29日決定勒令現年20歲的哲學系學生巴夫魯(Drew Pavlou)停學兩年

雖然校長瓦爾蓋塞(Peter Varghese)隨即介入,並且要求校內有關單位本周內重新審議對巴夫魯的處分;但巴夫魯隨後決定,要循法律途徑爭取推翻校方的決定。

巴夫魯解釋,他不希望任由校方的黑箱作業決定他的前途,更不願意順應校方要他停止批評中國政府的要求。

他說:「我要的是還我一個完全的清白,我要的是校方公開道歉,我要的是向(昆士蘭州)高等法院(Supreme Court)申告。我們絕對可以打垮他們(校方),因為那是一項含有政治動機的錯誤,任何獨立的法官都會看出這一點。」

巴夫魯的案件已委託御用大律師莫里斯(Anthony Morris QC)提出告訴。

巴夫魯持續聲援藏人和香港人的抗爭,公開反對昆士蘭大學設立孔子學院,並多次質疑在校內真正掌握實際管理權力的副校長霍伊(Peter Hoj)與中國政府的關係。

據昆士蘭「郵報」(Courier- Mail)5月9日報導指出,霍伊曾於2013年至2018年間於中國教育部國家漢辦擔任顧問。而ABC的報導指出,昆士蘭大學有20%的收入是來自中國學生。

ABC報導還提到,巴夫魯距離畢業還有半年,他稍早當選為校內議會議員(Senate);他相信,勒令停學的決定,是因為校方試圖消滅批評中國政府的聲音。

巴夫魯被指曾經向同學罵髒話,以及曾經阻擋校內文具店入口。對此,他在接受ABC訪問時坦承,由於抗爭引發激烈爭議,導致自己有時候說了一些對自己不利的話。

他說:「我是一個充滿激情的人,我是有話直說的人,我不是甚麼政客。我在過去10到11個月以來一直受到嚴重人身攻擊,的確有時候我的回應是不妥的。」

對於巴夫魯被停學所引發的爭議,自由黨籍參議員派特森(James Paterson)提醒校方應該保障校園內的言論自由。(編輯:韋樞)10906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