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氣旋登陸印度後減弱 未傳出傷亡

2020/6/3 23: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3日專電)強烈熱帶氣旋尼薩爾加(Nisarga)今天中午登陸印度馬哈拉什特拉省海岸後,雨勢和風速已經減弱,除聯邦快遞一架飛機在降落機場時衝出跑道外,並未傳出傷亡。

印度氣象局(IMD)聲明指出,熱帶氣旋尼薩爾加中午12時30分以每小時風速120公里的威力,在馬哈拉什特拉省(Maharashtra)孟買南部知名度假勝地阿里包格(Alibaug)登陸,登陸後受到地形影響,風速減弱為每小時90到100公里,今晚將更進一步減弱。

由於尼薩爾加被視為70年來僅見的強烈氣旋,印度受到影響的馬哈拉什特拉省及古茶拉底省(Gujarat)都已事先提高警惕,印度新聞信託社(PTI)報導,馬哈拉什特拉省政府事先把4萬多人轉移到安全地帶,在尼薩爾加登陸後,兩省都未傳出人員傷亡和重大災情。

根據印度國家災害應變部隊(NDRF)隊長普拉德汗(S.N. Pradhan)和馬哈拉什特拉省新聞處推文及上傳影片顯示,這個熱帶氣旋仍為當地帶來豪雨,樹木和電線杆在狂風暴雨中倒塌,阻斷道路,現場已有NDRF等救災人員清除倒下的樹木和電線杆。

孟買、普恩(Pune)等多個城市出現淹水,馬哈拉什特拉省政府已採取措施保持電力不會中斷。

受到狂風暴雨影響,一架從班加羅爾起飛的聯邦快遞(FedEx)飛機,在暴雨強風下降落孟買國際機場時衝出跑道約9公尺,但未造成任何設施損壞,飛機也沒有受損。

孟買國際機場有限公司(MIAL)發言人表示,這起事件並未中斷機場運作,聯邦快遞飛機立即被拖走。

不過,News 18報導,在狂風暴雨之下,孟買機場最後仍關閉到晚間7時才恢復運作。

這是印度今年夏季第2個熱帶氣旋,馬哈拉什特拉省是印度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最多的省份,所幸當地未因熱帶氣旋傳出現重大災情。(編輯:林憬屏)10906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