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眾亂入 澳洲總理振興記者會失焦

2020/6/4 17:17(6/4 17: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4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建築業振興方案,但原本應是正經八百的場合,卻因為民眾亂入,變得有點好笑。

莫里森今天前往坎培拉南方28公里的古貢(Googong)一個建築工地開記者會,宣布政府將挹注近7億澳幣(約4億8000萬美金),援助受到武漢肺炎疫情重創的澳洲建築業。

根據方案,符合資格的居民可領取2萬5000澳幣興建或大翻修自宅,藉此協助重振建築業。莫里森表示,這項方案將支持就業,並得以讓許多澳洲人一圓長年的擁房夢。

但正當他滔滔不絕闡述這是支持有房夢想的「澳洲夢」時,一名居民卻硬生生將他打斷。

一名地方民眾對著莫里森大吼:「可以拜託大家離開草地嗎?」「拜託,我才剛剛重新鋪好。」

莫里森很快照辦,並豎起大拇指,比了個「沒問題」的手勢。

澳洲武漢肺炎病例遠低於其他大部分國家,但儘管政府援助數以十億計美元,經濟仍面臨近30年首見的衰退。(譯者:鄭詩韻/核稿:嚴思祺)10906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