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喜歡登高眺望東方 哥本哈根動物園貓熊越獄失敗

2020/6/9 14:10(6/9 15: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9日電)據報導,丹麥哥本哈根動物園昨天早上驚傳「越獄」事件,企圖逃跑的是一隻貓熊,牠一度穿越層層關卡逃離貓熊館,但在園內溜達沒多久就被捕。官方說,這隻貓熊平日喜歡登高眺望東方。

丹麥國家旅遊局官方微博9日凌晨發文稱,丹麥時間週一早上6時,住在哥本哈根動物園的貓熊「星二」趁工作人員不注意,翻過竹籬笆打算逃走,但被工作人員發現,為其注射了麻醉劑後抬回去。目前星二沒有受傷。

丹麥國家旅遊局官微發布了多張星二的照片,形容牠平日「喜歡登高眺望東方」,但8日突然「越獄」。

星二(雄性)和毛三(雌性)是中國租借給丹麥15年的一對貓熊,去年4月才抵達丹麥動物園。園方還為牠們建了融入太極「陰陽」理念的貓熊館。

綜合新華社與央視,丹麥國家電視台(DR)等當地報導說,星二昨天早上先是爬上一根超過兩公尺高的欄杆,再鑽過層層電線防護網,成功跑出自己的豪華貓熊館,然後就在園內溜達,首先發現的守衛一度驚嚇得說不出話,所幸當時動物園尚未開放。

報導稱,星二隨即被捕並被安全送回貓熊館。園方主管表示,將會仔細檢查場館,以確保不會再次發生這樣的事件。

大陸網友看到新聞後多開玩笑表示,應該徹查星二有沒有「受到委屈」;有丹麥網友則稱,星二是企圖「拜訪女朋友」。

受到疫情衝擊,全球絕大多數動物園已閉園數月,動物因此生育率大增;而春天剛好也是貓熊的繁殖季節。

據報導,星二與毛三早前曾有過閉門相處的機會,但目前還沒有喜訊傳出。(編輯:楊昇儒/翟思嘉)10906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