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50名日本商務客飛抵越南 將隔離14天

2020/6/25 17: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5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與越南日前同意相互放寬因應疫情的入境限制措施,允許部分商務人士入境。日本首架臨時航班今天搭載約150名穿著防護服的乘客抵達越南,全體乘客將在飯店隔離14天。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因應武漢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禁止外國人士入境,目前僅限疫情趨穩國家的商務人士,分階段相互允許入境作為原則,19日先與越南達成相互放寬入境限制的協議。

日本首架臨時航班今天搭載約150名日本籍商務人士,於日本時間下午4時過後抵達距離越南首都河內約150公里的機場。

機上人員落地後將接受核酸檢測,且必須進行14天隔離。他們離開機場後搭乘巴士前往下榻飯店。

日本外務省表示,針對越南商務人士及技能實習生入境日本,目前持續朝盡早開放的方向進行協調。

日本共同社報導,連續3天都會有日本飛往越南的臨時航班,預計到27日共會運送約440人進入越南。

在越南日商企業工作的50歲小見貴子說,自己3月返日後,就無法再前往越南,「一直想早點回越南,讓派駐當地的同事也可以休息」。

另名延後派駐越南的33歲日本男性上班族說,雖然當地疫情似乎趨穩,但他還是會擔心病毒可能再度擴散。(譯者:黃名璽/核稿:張正芊)109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