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才度過超級星期六 英國3家酒吧因確診停業

2020/7/7 23:25(7/8 08: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7日專電)英國英格蘭地區的餐廳、酒吧4日恢復營業,但才經過一個週末,就有至少3家酒吧因為顧客或員工家屬篩檢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陽性而再次宣布停業。

度過3個多月沒有酒吧的日子,英格蘭地區民眾4日終於可以上酒吧、餐廳,吸引許多人到倫敦蘇活區狂歡。社交網路流傳的人擠人照片令人心驚,根本視社交距離為無物,4日解禁當天被媒體稱為「超級星期六」或「獨立日」。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英國警察聯會主席阿普特(John Apter)說:「醉漢顯然不會,也無法保持社交距離。」警方面對醉漢、裸男、鬥毆等形形色色伴隨酒吧開放而產生的一系列問題,德翁(Devon)警方當天接獲超過1000起報案,大多與酒醉有關。

而「超級星期六」過去僅僅3天,確診病例陸續傳出,至少3家酒吧宣布因為顧客確診而停業。

其中位於英格蘭索麥塞郡(Somerset)的酒吧Lighthouse Kitchen and Carvery說,他們正在檢視顧客留下的聯絡資料。

店家在臉書表示:「我們並不想這麼快就傳出這種消息,但本店將因為一名顧客確診而關閉。我們正在慢慢過濾週六顧客留下的資料。所有員工都會進行檢測,確保安全無虞才會恢復營業。感謝所有支持者的電話。」

有網友質疑,確診顧客週六上酒吧時根本就已經檢測,正在等待結果,否則不可能這麼快就確診。若他在不知道自己是否為陰性時貿然前往酒吧,根本是置其他人於險地,相當自私。

有網友回覆,根據他們自身經驗,檢測結果大約會在24至48小時出爐,確診顧客也有可能是在週六之後檢測。雖然不知道確切情況為何,但這確實凸顯部分顧客上酒吧時或許可能隱瞞症狀。

除了這家酒吧,在西約克郡也有一家酒吧接到顧客電話,告知確診。罕普夏(Hampshire)的一家酒吧則是有員工家人確診,全部員工都在等待篩檢結果。

除了這3家酒吧停業之外,另有多家業者被牽連停業。一家印度菜外帶餐廳宣布停業清潔,因為外送司機曾經到過其中一家酒吧。

根據政府數據,截至7日,英國共有4萬4236人病故。醫院今天回報的病故人數為40人,是3月23日禁足令發布以來最低的週二死亡數字,通常週二病故人數會因為週末延遲回報而較為偏高。(編輯:林治平)10907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