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印下週指揮官會議 聚焦班公錯等地撤離事宜

2020/7/10 13: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0日專電)印媒今天報導,印度與中國部隊已完成邊界3處對峙點撤離行動,雙方下週將舉行第4次軍團指揮官會議,將討論班公錯湖手指區及德普桑平原等戰略地點部隊撤離事宜。

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今天引述一名熟悉中印邊境對峙事態的官員指出,印度與中國部隊稍早已完成在拉達克(Ladakh)東部加萬谷(Galwan Valley,第14巡邏點)、溫泉(Hot Springs,第15巡邏點)和高格拉(Gogra,第17巡邏點)部隊後撤2公里的承諾。

雙方部隊在上述3處對峙點都順利撤離後,另一名熟悉此事的印度官員說,印中預計下週舉行第4次邊境軍團指揮官會議,焦點將擺在班公錯湖(Pangong Tso)手指(Finger)地區及戰略要地德普桑(Depsang)峽谷平原。

手指地區是希里扎普(Sirijap)山脈突出的8個斷崖尖端,因而被稱為第1指到第8指,俯瞰著班公錯湖,印度過去主張控制第1指到第8指地區,中國則主張控制第2指到第8指。

在第4指陣地被中國占領後,印度官員表示,中國部隊可一直巡邏到印度認定擁有主權的第8指,印度部隊的巡邏範圍因而遭到縮減,因此讓中國部隊撤離很重要。

印度前北方軍團司令霍達(D.S. Hooda)認為,隨著中印部隊在加萬谷、溫泉和高格拉撤離後,軍團指揮官會議接下來討論的班公錯湖手指地區和德普桑平原撤離將更具挑戰性。

霍達說,印度不應把重點放在部隊撤離上,而應該著眼於恢復班公錯湖手指地區和德普桑平原在中印部隊5月初發生衝突前的狀況。

此外,即使部隊已從加萬谷撤離,中國仍繼續主張加萬谷歷來就是中國的領土,印度外交部在中印邊界事務協調與協商工作機制小組會議今天召開前夕,再度反駁這種說法。

印度外交部發言人斯里瓦斯塔瓦(Anurag Srivastava)表示,中國對加萬谷的說法「誇大而站不住腳」,呼籲應嚴格遵守中印實際控制線(LAC),任何一方都不應採取單方面的行動改變中印實際控制線,這才是邊境地區和平與安寧的基礎。(編輯:林憬屏)10907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