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白宮顧問:預期TikTok將脫離母公司獨立營運

2020/7/17 04: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6日綜合外電報導)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今天表示,他預期短影音應用程式TikTok將和中國母公司分拆,以一家美國公司的形式獨立營運。美國對TikTok處理數據的安全性日益擔憂。

柯德洛(Larry Kudlow)告訴記者,與禁止使用相較,TikTok脫離北京字節跳動科技有限公司(ByteDance Technology Co.)會是較佳的選項。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本月稍早揚言將禁用TikTok。

柯德洛說:「我們尚未拍板,但...我認為TikTok將退出在中國經營的控股公司,並以獨立的美國公司身分營運。」

柯德洛沒有具體說明,根據提議的結構,TikTok的所有權是否會產生變化。當被問到美國公司是否可收購TikTok時,他拒絕發表意見。

白宮幕僚長梅多斯(Mark Meadows)昨天指出,政府正研究TikTok、微信(WeChat)等社群媒體應用程式造成的國家安全風險,預計數週內將採取行動。

紐約時報昨天報導,美國政府正在根據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International Emergency Economic Powers Act),斟酌針對像是TikTok這種中國社群媒體服務的行動。報導援引知情人士的話指出,此法賦予總統廣泛的權力來懲罰企業,以應對異常的威脅。(譯者:徐崇哲)109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