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防長視察前線:沒有強權可染指印度土地

2020/7/17 22: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7日專電)中印部隊拉達克對峙談判陷入僵局,印度國防部長辛赫今天視察拉達克前線時強調,印度不是軟弱的國家,世界上沒有任何強權可以染指印度任何一寸土地。

新德里電視台(NDTV)等印度媒體報導,印度國防部長辛赫(Rajnath Singh)下午在國防參謀長拉瓦特(Bipin Rawat)、陸軍司令納拉瓦內(Manoj Mukund Naravane)等人陪同下,到拉達克東部班公錯湖(Pangong Lake)附近的盧貢(Lukung)哨所視察,向印度陸軍及西藏邊境警察部隊(ITBP)發表談話時,做以上表示。

盧貢哨所距離中國部隊目前占據的班公錯湖第4指區域,僅有43公里。

當地人將班公錯延伸出的刺狀山脊命名為「指」(finger),班公錯有8個指。當地媒體報道稱,到目前為止,印度一直控制著1到4指,而中國則控制了5到8指,這也是常發生對峙的地區。

印度與中國14日舉行第4次軍團指揮官會議,傳出中國部隊拒絕撤出班公錯湖第4指,引發印度軍方高度戒備,甚至增加坦克部署,印度陸軍並發表聲明說,雙方正透過外交和軍事層級的會議來推動雙方部隊解除對峙的目標。

對於中印部隊拉達克邊境對峙談判再限僵局,辛赫表示,到目前為止,無論進行什麼談判,問題都應該獲得解決,但他不能保證在何種程度上解決此問題。

辛赫強調:「我保證,世界上沒有任何強權可以染指印度任何一吋土地。印度不允許士兵白白犧牲。」

印度與中國部隊5月初在拉達克和錫金發生暴力衝突,雙方在拉達克東部對峙迄今邁入第12週,兩國軍隊還在6月15日晚發生衝突,導致20名印度軍人死亡,據稱中國有40多名軍人死傷,雙方一度陷入更緊張的局勢。

印度國安顧問多瓦爾(Ajit Doval)和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7月5日就降低邊境緊張進行2個多小時的電話討論後,隔天雙方部隊開始從對峙地點撤離。

但雙方軍團指揮官14日在討論班公錯湖、德普桑(Depsang)平原等地的第二階段部隊撤離時,再度陷入僵局。(編輯:周永捷)109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