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富汗政府驚人估計:境內約1000萬人染疫

2020/8/5 21: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喀布爾5日綜合外電報導)阿富汗衛生部今天公布的估計數據顯示,全國有近1/3人口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換算下來就是大約1000萬人。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統計顯示,目前全球通報確診總數已逾1857萬例,確診數最高的美國超過477萬例,阿富汗官方通報僅3萬多例,若阿富汗衛生部今天的估計屬實,將是相當驚人的疫情。

法新社報導,阿富汗衛生部長奧斯曼尼(Ahmad Jawad Osmani)在記者會表示,這項估計數據來自一項針對全國約9500人的抗體檢測調查,並獲得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技術支援。

這項調查估計阿富汗31.5%人口染疫,其中首都喀布爾(Kabul)感染率最高,大約500萬人口中有一半以上被認為已經染疫。

擁有3000多萬人口的阿富汗,其實檢測能力非常有限,官方僅通報3萬6000多人確診,逾1200人染疫不治。

奧斯曼尼說:「世界各地都爆發第二波疫情,我們也無法置身事外。我們將利用這次調查結果,為可能的第二波疫情做好準備。」

今年2月,數以千計的移民從鄰國伊朗返回阿富汗,疫情也在這時候進入阿富汗國內。當時伊朗是中東地區疫情最嚴重國家。

從那時候開始,已經飽受數十年戰亂的阿富汗,又遭到疫情摧殘。(譯者:林沂鋒/核稿:陳彥鈞)109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