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京都五山送火大文字遭擅自點燈 主辦單位怒報警

2020/8/10 17:44(2021/2/2 14: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京都10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京都每年盂蘭盆節舉辦的「五山送火」點火儀式,今年因疫情縮小規模,日前卻有不明人士擅自用燈具點亮其中的「大」字,惹怒主辦單位,認為是污辱祖先,已向警方報案求助。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京都「五山送火」儀式是盂蘭盆節的傳統活動,每年8月16日晚間,在環繞京都的群山山腰上,用火點亮五種大型文字或圖案,包括「大」、「妙法」、「船形」等。

今年為防止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擴大,決定規模大幅縮小,點火時不會描繪出大型文字或圖案。

不過8日晚間11時左右,往年舉行「五山送火」儀式之一的如意嶽山腰,被不明人士用燈具點亮「大」字。

朝日新聞報導,電台DJ野村雅夫拍下這來路不明的「大」字;他說,這個「大」字,跟過去搖曳著火光的大文字不同,明顯是青白色的人工光線。

讀賣新聞報導,有許多民眾目擊拍照,在網路上引發話題,京都五山送火聯合會則認為是惡意的惡作劇,感到相當憤慨。

五山送火聯合會會長長谷川英文表示,「五山送火」是用來送走祖先靈魂(當地稱為「精靈」)的重要儀式,這是對祖先靈魂的侮辱。

由於點火地點周邊是私人土地,但並未禁止他人進入,長谷川英文說,這個行為不是只有2、3個人就能辦到,應是有計畫的行為,必須考慮對活動場地限制出入。(譯者:顧荃/核稿:劉學源)109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