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律賓單日確診再創新高 鼓勵民眾在家戴口罩

2020/8/10 23:04(8/10 23: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馬尼拉10日專電)大馬尼拉地區隔離措施趨嚴已一週,但武漢肺炎疫情仍未緩和,菲律賓全國今天通報確診數6958例,再創單日新高。為防止家中成員相互傳染,菲國政府開始鼓勵民眾在家戴口罩。

截至今晚8時,菲律賓通報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總確診數達13萬6638例,已有2293人病逝。

菲律賓今天通報的新病例仍集中在大馬尼拉地區,達4163例。大馬尼拉目前的「調整版強化社區隔離」(MECQ)原定從4日實施到18日,但實行一週後仍未見效,讓人憂心醫療系統能否負荷,以及嚴格的隔離措施屆時是否再度延長。

根據菲國衛生部5日數據,菲律賓全國一週內至少148個區域出現群聚感染,其中124個區域出現社區感染,家庭成員間相互傳染的病例也不在少數。

菲律賓內政部長安約(Eduardo Ano)今天接受GMA新聞台訪問時,鼓勵民眾即使在家裡也跟家人保持距離,甚至戴口罩,「尤其是人們去市場或(從)工作場所」回家以後,以防止疫情傳播。

菲律賓衛生部則表示,若民眾家中有年長者、孕婦或免疫力低的成員,建議其他家庭成員戴上口罩或防護面罩。

菲律賓交通部5日宣布,15日起,民眾搭乘公車、計程車或飛機等交通工具時,除了口罩之外,還必須戴上防護面罩。

菲國政府跨部門抗疫工作小組主席、國防部長羅倫沙納(Delfin Lorenzana)今天告訴「有線電視新聞網菲律賓台」(CNN Philippines),中央政府不會強制要求民眾出門戴防護面罩,但各政府機構和地方政府可自行決定是否要求民眾這樣做。(編輯:馮昭)109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