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審查第一階段貿易協議進展時程 美中不同調

2020/8/21 11: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北京/華盛頓20日綜合外電報導)在中國商務部表示美中「過幾天」將舉行雙邊會談以評估第一階段貿易協議進展後,美國總統川普政府今天不願承認有任何與中方會談的計畫。

路透社報導,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在線上每週簡報中,針對美中即將舉行的會談發表評論,但未詳述。

美中原訂本月15日舉行視訊會議,就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進展進行半年一次的審查工作,但會議延期,川普表示這是他的決定。

知悉這項計畫的兩名美方消息人士今天指出,尚未訂定新的會議日期。

美國貿易代表署和財政部均未回應有關審查貿易協議計畫的提問。根據美中貿易協議,雙方高層官員須每半年定期舉行一次審查。

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Larry Kudlow)也未就可能與中國展開的會談置評。不過他說,川普政府持續進行與中國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且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對目前進展感到欣喜。

根據官方數據,中國目前採購美國貨的進度,較協議中首年增購770億美元美國貨的具體要求嚴重落後。不過最近幾週,中國已加快採購美國農產品的速度。

川普因新型冠狀病毒大流行頻頻對中國表達憤怒,他18日表示,他已「延後」與中國的會談,因為「我現在不想與他們打交道」。

時值川普競選連任活動加溫之際,川普對於中國無論在言語和行動上都變本加厲,包括因香港版國安法而對中國施加制裁,以及強迫中國企業持有的短影音平台TikTok出售等。

川普今天在賓州競選造勢活動中告訴支持者,他的政府將提供企業稅收抵免,藉以吸引企業從中國回到美國,增加美國就業機會。

他還說:「如果他們不從,我們將對這些企業課徵關稅,他們將須支付我們大筆金錢。」(譯者:徐睿承/核稿:曾依璇)109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