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加坡國會31日復會質詢 敘明反對黨領袖權責

2020/8/30 19:00(8/30 19: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30日專電)新加坡國會明天復會,由於這屆新國會首度設置反對黨領袖,擔任國會領袖的總理公署部長英蘭妮將發表部長聲明,敘明反對黨領袖權責。朝野議員也會對政府施政方針展開質詢。

新加坡24日晚間舉行第14屆國會開議開幕式。大多數國會議員宣誓就職,支持陳川仁連任國會議長,內政部長兼律政部長尚穆根與議員祖安清心雖未宣誓,但會在國會復會時完成相關程序。

總統哈莉瑪(Halimah Yacob)已在開幕式代表政府發表施政方針演說。新加坡政府各部門也從上週起陸續發表施政方針,李顯龍會在國會質詢辯論期間發表重要演說。

出任國會領袖(Leader of the House)的總理公署部長兼財政部與國家發展部第二部長的英蘭妮(Indranee Rajah),將協調並管理國會事務。

根據議程,國會明天復會讓朝野國會議員對政府施政方針進行辯論,英蘭妮將公布反對黨領袖的權責與國會特權細則,諸如讓反對黨領袖享有與部長在國會中同樣的40分鐘發言時間,比普通議員發言時間多了一倍。

身為國會的反對黨領袖有權聽取政府對國家安全與對外關係、以及出現全國危機的機密報告。

這屆新國會共有95名議員,其中包括83名人民行動黨議員、10名工人黨議員與2名非選區議員。他們明天會再推選2名副議長。

值得注意的是,這屆新國會首度設置反對黨領袖一職,也是新加坡從1966年以來擁有最多反對黨議員的一屆。

新加坡7月10日舉行國會大選投票,人民行動黨贏得83席蟬聯執政,工人黨奪下10席,其他參選政黨全軍覆沒。工人黨黨魁畢丹星(Pritam Singh)受委任為反對黨領袖,反對黨新加坡前進黨獲2席非選區議員席次。(編輯:林憬屏)109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