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武漢肺炎重症數大增 主因高齡確診者眾多

2020/9/2 16:29(9/3 08: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2日綜合外電報導)韓國衛生當局今天表示,境內新增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例,逾4成年齡超過60歲,導致重症患者數激增。

路透社報導,韓國疫情再起,這次主要集中在首都首爾及周邊首都圈,當地人口約達2500萬人。根據韓國疾病管理本部通報,截至今天凌晨零時,共新增267例,較前一天的單日新增病例數微幅減少,累計共已2萬449例確診,326例死亡。

重症患者則已增至124例,較8月18日的9例大幅上升,保健福祉部副部長金剛立表示,重症數仍在穩定增加。

韓國是中國以外最先爆發疫情的國家,但今年初確診患者大部分相對年輕,專家認為,這可能是讓韓國2019冠狀病毒疾病致死率相較其他國家來得低的原因。

但過去3週以來激增的重症病例幾乎超過醫療院所負荷量,保健福祉部表示,首爾地區空餘的重症專用病床數在10天前還有22%,現在僅剩不到3%,也就是不到9張。

金剛立表示,由於年齡大於60歲的新增確診者眾多,重症患者數預期將持續增加,政府正在努力確保更多病床可供使用。(譯者:廖禹揚/核稿:陳昱婷)109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