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通用與本田結盟 北美研發電動車與自駕車

2020/9/4 16: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底特律3日綜合外電報導)通用汽車公司(General Motors Co.)與本田汽車公司(Honda Motor Co.)將在北美洲成立聯盟,在汽車業往電動車與自駕車發展時,分攤車輛研發與技術成本。

這項不具約束性的諒解備忘錄是在今天發布,通用與本田表示,他們打算分享汽車底盤與引擎和傳動裝置。

美聯社報導,在研發目前的產品與電池電動車和自駕車時,汽車業者面臨龐大的資本支出,這是汽車產業加強合併的另一個跡象。

愛德華瓊斯公司(Edward Jones & Co.)分析師溫道(Jeff Windau)說:「汽車業長期承受成本與低利潤壓力。他們試圖透過耗資龐大的汽車研發計畫發展到另一階段,並盡可能提高效率。」

通用與本田沒有提供聯合研發的汽車細節,但在聲明中說,籌備計畫將立即展開,將涵蓋以電動與內燃機驅動的車輛。引擎工作將自明年初啟動。他們也在製造、零件採購、研究與連網服務上合作。(譯者:張曉雯/核稿:陳政一)10909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