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颱風海神來襲 JR西日本首調離新幹線車輛避災

2020/9/6 13:25(9/6 16: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6日綜合外電報導)JR東日本公司營運的北陸新幹線車輛基地,去年遭颱風重創損失慘重。面對目前來勢洶洶的颱風海神,JR西日本公司首度將博多新幹線車輛基地內6編組車輛,調往岡山及廣島避災。

今年第10號颱風海神目前中心位置在屋久島南方約170公里處,以每小時30公里速度朝北北西移動,預計今晚到明天可能為九州地方帶來致災暴風、大雨。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隨著海神愈來愈接近九州地方,JR西日本公司今天決定,將停放在福岡縣那珂川市博多綜合車輛所(新幹線車輛基地)內6編組新幹線車輛,調往岡山支所及廣島支所避災。這是JR西日本公司首度以防災理由,讓新幹線車輛前往避災。

博多綜合車輛所內通常有30編組的新幹線車輛,其中1編組將被調往岡山支所、5編組被調往廣島支所避災,並在今天內完成避災。

至於其他編組的新幹線車輛,JR西日本將採取停放在有屋頂的車庫內等對策因應。

另外,受到海神來襲影響,JR西日本公司已暫停7日山陽新幹線廣島站到博多站區間營運,新大阪站到廣島站區間則減班因應。

2019年10月颱風哈吉貝侵襲日本,造成位於長野市的北陸新幹線車輛基地淹水,JR東日本公司擁有的8編組96節新幹線車廂泡水,損失慘重。(譯者:黃名璽/核稿:嚴思祺)10909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