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避疫情感染 阿根廷90年代汽車酒吧成聚會新寵

2020/9/14 16: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碧治布宜諾斯艾利斯14日專電)因武漢肺炎疫情及隔離影響,阿根廷汽車電影院業者重拾生機,連90年代流行的汽車酒吧,可於汽車內用餐避免人群接觸,也重新成民眾聚會新寵,業者稱每晚可接待80至120輛車。

號角報(Clarín)報導,「汽車酒吧」提供每輛汽車皆擁有各自獨立的車庫空間,顧客可以選擇在車內,或坐在車庫內的桌椅上用餐,點餐時只要亮起汽車的信號燈,服務生即會來服務點餐,優點是保有隱私不受打擾,也不必擔心接觸其它客人,有感染全球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之虞。

目前阿根廷全國唯一的汽車酒吧,位於布宜諾斯艾利斯省李洛爾公園(Leloir)的卡梅特(Kamet)餐廳酒吧。90年代中期至2000年初,阿根廷的汽車酒吧一度相當流行,卡梅特於1985年開業,原本只有餐廳,1990年增建80個車庫,開始經營汽車酒吧。

2005年汽車酒吧逐漸褪流行一家家消失,卡梅特成為目前唯一倖存。今年3月爆發武漢肺炎疫情後,政府實施強制隔離影響,數以千計餐廳被迫關門,這家卡梅特汽車酒吧反而成為許多民眾與朋友、情侶相聚的新去處,詢問度大增。其它在疫情期重新流行的類以模式還有汽車電影院或汽車劇院。

卡梅特汽車酒吧經理告訴媒體,過去汽車酒吧流行期,他們每晚約可接待480輛汽車。今年隔離前每晚業績也有150至200輛汽車。由於其它省份民眾因經商工作緣故經常要到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出差,為節省旅館住宿費,有人會選擇待在汽車酒吧過夜,隔天即可開車返家。目前疫情隔離期,每晚平均仍可接待80到120輛車的顧客。

阿根廷政府自3月20日起實施隔離,至今仍未完全開放餐廳,堪稱全世界最長久隔離的國家之一,當地餐廳、咖啡業者營業額下降8至9成,只能靠外送服務勉強存活。首都數千家餐廳已被迫永久關閉或面臨倒閉邊緣, 8月下旬首都才首度開放餐廳、酒吧在戶外人行道擺放桌椅營業。

這家汽車酒吧也成為民眾社交場所的另類新選擇,餐廳經理說隔離期他們每天至少接到100多位民眾詢問是否有開放營業。自實施隔離重新開放營業後,每天開車前來光顧的客人不僅有情侶檔,也常見2、3位好友或2對夫妻檔一起在車庫共用一張桌子聚餐,也有祖父母帶著孫子來喝下午茶。

經理說人們需要社交生活,疫情期間民眾苦於無處可去,現在政府雖逐漸開放,但許多人到一般餐廳怕被感染,他們很開心有這樣可以和家人朋友相聚又可避開人群的地方,因此比以往願意提供更多小費給服務生,另外也有情侶為保有個人隱私或安全顧慮而選擇到這家汽車酒吧消費。(編輯:韋樞)10909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