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駐中大使微博微信刊文 又遭中國審查刪除

2020/9/18 17:09(9/18 18: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8日電)美國駐中國大使館昨天在官方推特(Twitter)指出,微博、微信繼上週刪除駐中國大使布蘭斯塔德(Terry Branstad)的文章後,近日再度審查並刪除布蘭斯塔德的署名文章。

繼中共官媒人民日報拒絕刊登布蘭斯塔德的文章後,美國駐中國大使館17日推文指出,「中國審查者繼續阻止我們的大使對中國人民講話」,並指微博、微信在上週刪除布蘭斯塔德的文章後,近日再度阻止美國大使署名文章發布。

推文指出,遭微博、微信阻止發布的文章,是闡述美中兩國以對等原則,建立建設性關係重要性的文章。

推文提到,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經常出現在美國新聞節目和出版物上,不受阻礙。但與此同時,在北京的布蘭斯塔德卻面臨審查。

美國駐中國大使館今天又接連轉載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的推文,並就近期事件表示,「中國共產黨應該尊重外交官對中國人民說話的權利」;「這就是審查和完全缺乏對等性的表現」。

人民日報先前拒絕刊登布蘭斯塔德投書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當地時間9日晚間,透過聲明批評中共虛偽、害怕人民思想自由。

人民日報10日回應稱,布蘭斯塔德的文章「內容漏洞百出,與事實嚴重不符」,因此拒絕刊登。

美國之音(VOA)報導,美國駐中國大使館事後曾試圖在微博和微信帳號刊登蓬佩奧的聲明,並附上遭人民日報拒刊的文章,卻在微信上被阻止發布,並遲遲未能通過微博的人工審核。

遭遇這次風波的布蘭斯塔德即將於10月卸任,離開北京。

據陸媒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布蘭斯塔德擔任美國愛阿華州(Iowa)州長和駐中國大使期間,為促進中美兩國人民交往合作做了很多的工作,希望他今後繼續為中美關係的健康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中國外交部過去曾以「中國人民的老朋友」形容布蘭斯塔德,但他擔任駐中國大使期間,美中雙方卻落入建交40多年來紛爭最嚴重的時期,包括關閉領事館、限制雙方外交官活動等。(編輯:賴言曦/繆宗翰)109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