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觀光地湧久違人潮 業者憂榮景曇花一現

2020/9/20 11: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0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各地疫情看似趨緩,民眾利用昨天開始的4天連假出遊,讓各觀光景點湧現久違人潮;業者雖然開心,但憂慮連假觀光榮景曇花一現,也有人擔心出遊潮會不會造成疫情又擴散。

過去一段時間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避免出遊及返鄉的日本民眾,都利用這次連假出門,讓國內航空業接獲約半年來最多的預約人數;新幹線的搭乘人數也比盂蘭盆節期間成長不少。

日本每日新聞報導,昨天是4天連假首日,日本全國各主要觀光地,湧現疫情延燒以來難得一見的國旅人潮。

許多觀光客昨天在東京淺草知名的「雷門」前拍照打卡,雷門後方的「仲見世商店街」一間店家老闆說,「這大概是疫情發生後最熱鬧的一天」;不過,人潮湧現並沒有反映在紀念品銷售業績上,「可能跟來逛的人都是住在這附近有關」。

商家期待日本政府為振興國旅推出的Go To Travel(去旅遊)方案,能在10月起將東京納入適用範圍,增加東京以外的觀光客前來造訪。東京因為疫情嚴重,日前被排除在振興方案適用範圍外。

隻身派駐埼玉縣工作的30多歲男性,妻子與小孩利用4天連假從兵庫縣來到埼玉縣。這名男性說,整個暑假都沒出遊,現在可以利用振興國旅方案,帶妻子小孩到千葉縣住飯店,去東京迪士尼樂園玩。

位於關西地區京都市最知名的觀光地「清水寺」,也再現久違人潮。跟友人從大阪市來玩的22歲上班族田中千夏說,這次是久違京都行,會留意防疫盡情觀光。

秋天是每年的觀光旺季,京都旅遊觀光業界都對觀光復甦抱有強烈期待。在清水寺前清水坂經營紀念品店的90歲女老闆說,目前觀光人潮大約只有去年的2成,只能邊開店邊等待復甦。

長崎市南山手地區擁有「哥拉巴園」及世界文化遺產大浦天主堂等知名觀光景點,其中一間紀念品店的員工說,跟4月公布「緊急事態宣言」以後的週末相比,昨天的人潮至少多出一倍,很久沒看到這麼熱鬧的情景,「很感謝觀光客為街道帶來活力」。

利用振興方案預計在長崎縣住3晚的廣島市32歲上班族堀江美紀說,人潮比想像來得多,為了不造成地方困擾,她會邊留意防疫邊享受這趟旅程。

日本沖繩時報報導,觀光客昨天陸續抵達沖繩那霸機場,重現疫情衝擊前的熱鬧場景。

位於那霸市的一間旅館業者昨天說,9月住房率不到3成,但4天連假預估可到7成左右,「因為疫情趨緩,所以在連假前開始接到訂房電話」。

不過,觀光業者憂心4天連假的觀光熱潮可能只是曇花一現,無法延續到10月;也有人擔心4天連假會不會又造成疫情擴散。

位於那霸市國際通的一間紀念品店,從疫情爆發的4月開始停業約2個月,70多歲女老闆說,就算恢復營業,營業額也大減9成之多,希望觀光客可以多到國際通走走,並期盼沖繩縣知事玉城鄧尼可多向日本其他地方宣傳沖繩觀光。(譯者:黃名璽/核稿:嚴思祺)109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