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酒吧10時宵禁無效 群眾改到家裡開趴

2020/9/28 23: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28日專電)英國首相強生上週宣布新防疫限制措施,要求酒吧在晚上10時打烊,但經過一個週末顯示成效不彰,下有對策的民眾在酒吧打烊後改到家裡開趴,地方首長呼籲政府檢討政策。

為了控制第2波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強生(Boris Johnson)宣布從24日起,英格蘭地區的餐飲、酒吧業者必須在晚上10時結束營業,希望藉此減少民眾群聚時間。

威爾斯和蘇格蘭也隨後跟進。威爾斯店家從晚上10時之後不可賣酒,必須在10時20分之前打烊。蘇格蘭的酒吧晚上10時打烊令也在25日生效。

然而,經過週末驗證,酒吧宵禁顯然沒有多大效果。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曼徹斯特市長柏南(Andy Burnham)表示,政府應該趕緊檢討10時打烊政策,因為民眾在酒吧打烊之後,反而改去家裡或還有營業的超商。

他表示,這種狀況顯然與限制令想要達成的完全相反。「我覺得這項政策帶來的弊絕對大於利。我認為必須根據警方執法情形進行緊急檢討。」

柏南指出,其中一個選項可能是必須同步讓商家在晚上9時之後禁止賣酒,避免酒客在酒吧打烊後改去店裡。

除了曼徹斯特之外,利物浦和約克也都傳出民眾在酒吧打烊後的群聚場面。然而,衛生部副部長惠特立(Helen Whately)替政府政策辯護,呼籲民眾在晚上10時之後應該趕緊回家。

蘇格蘭警方週末破獲至少300場家庭派對,逮捕14人,並在25日至27日開出超過100張違規罰單。警方表示,分析顯示這些派對發生在各種社區,參加者有各種年齡層。

根據最新數據,英國27日有5693人確診,17人病故。(編輯:王永志)10909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