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餐廳學校開放在即 紐約病毒檢出率遽增

2020/9/30 14: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紐約市當局今天表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每日病毒檢出率過去24小時內攀升到3.25%,正統猶太教社區新增病例急遽增加。

法新社報導,紐約市1天前的病毒檢出率為1.93%,如今數字攀升,讓這座對抗病毒已有長足進展的城市蒙上陰影。

被疫情奪走逾2萬3800條人命的紐約市,今年春天一度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地區,不過近日在美國各大城市中堪稱病毒檢出率和感染率最低的城市之一。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向記者表示,經過很長一段時間,檢出率首度高於3%,著實令人憂心。他宣布,紐約市將對在公共場所沒有配戴口罩的民眾開罰。

數十萬學童本週正好也將重返校園上課,餐廳和酒吧3月被迫關閉迄今,明天終於將開放室內用餐,可容納人數上限訂在25%。

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將病毒檢出率升高歸咎於民眾「缺乏配合度」,表示紐約州20個正統猶太教人口眾多的地區,每日病毒檢出率平均達到5%,其中洛克蘭郡(Rockland County)地區更高達30%。

古莫表示,將與疫情最嚴重地區的正統猶太教領袖及當地社區民選官員召開虛擬會議,強調遵循防疫規範的必要性。

古莫坦承對於公立學校將在10月1日恢復上課一事感到緊張。

白思豪則表示,若每日病毒檢出率連續7日高於3%,將再度關閉學校。(譯者:李佩珊/核稿:嚴思祺)109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