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違規闖原野看花豹 南非克魯格國家公園將重罰

2020/10/14 19: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14日專電)全球知名的南非克魯格野生動物國家公園近日再度重申遊客必須遵循規則按照規劃路線開車,否則將面臨南非幣2000元(約新台幣3480元)罰款或被禁止再度進入園區。

由於最近發生的意外事件,克魯格國家公園(Kruger National Park)再次慎重重申遊客須遵循園方制定的規則。

9月27日有數量轎車駛離規定道路進入原野,原因是想仔細觀察一頭花豹是如何將獵物拖入灌木叢林裡,以及如何享用大餐。

這樣的行為引起其他遊客注意,錄影存證後交予園方處理。

南非新聞網站「度假新聞」(Getaway news)13日引述園方管理部門表示,「遊客不准偏離『主道』或是進入豎立『禁止進入』標誌的道路上行駛」。

遊客車輛必須在指定的道路上行駛。因為不遵守規定不僅會危及人類生命安全,也會干擾野生動物的生態,進而破壞大自然野生環境。

除上述規範外,遊客最常觸犯的規則是違反車速限制,以及隨意下車瀏覽。

園方表示,不遵守規則的遊客會被處以南非幣2000元罰款,或者被懲罰禁止再度進入園區。

目睹遊客犯規的其他遊客應盡可能拍照、取得車輛牌照號碼、事發區域、時間和日期等,回報給管理部門。這些訊息將有助事後恰當處理。

克魯格國家公園前身成立於1898年,後於1926年正式成為國家公園,占地約1萬9485平方公里。因為野生動物種類繁多,數量龐大,每年吸引全球約200萬遊客造訪,觀賞動物倘佯大草原上的各種生態活動。若以6%成長速度計算,預估2029年時遊客人數將達到365萬。(編輯:馮昭)10910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