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盟峰會討論英國脫歐 聚焦是否談成貿易協議

2020/10/14 20: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14日專電)歐洲聯盟(EU)成員國領袖明天舉行高峰會,英國脫歐將成討論焦點,距離不到100天就要結束的英國脫歐過渡期,歐英貿易協議是否破局進入倒數計時。

歐盟領袖10月15日及16日將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峰會,根據歐洲理事會今天下午公布的議程,各國領袖將針對英國脫歐、氣候變遷、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開發等議題交換意見。

其中最受矚目的是英國脫歐議題,各國領袖在聽取歐盟脫歐談判首席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簡報後,將進一步討論未來歐英關係安排。

英國今年1月31日形式上脫離歐盟,但至今年12月31日止都還處於過渡期,必須遵守歐盟經貿規則,雙方今年展開多輪談判協商未來經貿協議等關係安排,但雙方在漁業問題、公平競爭保障等方面的分歧仍大,實質進展有限。

特別是法國過去一再強調在英國海域保有配額權的決心,警告不會以犧牲法國漁業換取達成更廣泛的貿易協議,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明天出席峰會時是否重申,是歐英談判能否有更大彈性空間的觀察指標之一。

隨著英國脫歐過渡期剩不到100天,雙方能否及時達成貿易協議談判,還是在無協議破局下分開,已進入倒數攤牌階段。

到目前為止,歐盟方面仍希望有進展,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昨天表示,歐盟想要與英國敲定脫歐貿易協議,希望在短時間內能實現這項目標,但她也表示,萬一沒達成協議,也必須做好準備。(編輯:郭中翰)10910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梅克爾:歐盟須為英國無協議脫歐預做準備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