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再度封城恐重創經濟 企業寒冬即將到來

2020/11/1 07:42(11/1 15: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31日專電)英國首相強生今天宣布英格蘭將從11月5日開始實施禁足令,直到12月2日解禁。商界大喊吃不消,表示英國經濟想要復甦將更加困難,第二度封城代表企業寒冬即將到來。

英國為了不實施全面禁足令,在10月開始採取分層的3級疫情警報系統,把警報等級分為「中等」、「高」與「非常高」,希望依疫情嚴重程度採取區域性禁令,不至於讓經濟全面陷入停滯。

由於3級疫情警報系統的功效微乎其微,英國緊急科學技術顧問(SAGE)昨天公布文件顯示,英格蘭地區目前的病毒傳染速度比數個月前預測的最糟情境「還要更快」,約為原本預估的4倍左右。

在專家持續施壓下,數週以來一直堅稱不願意實施全面禁足令的強生不得不政策轉彎。

強生(Boris Johnson)今天罕見在週末召開會議後宣布,從11月5日凌晨零時起,除非出門上學、無法在家工作者出門工作(如建築工人)、運動、就醫、上超市購買食物與必要物品,照料他人等目的外,民眾應該盡可能待在家中。

所有酒吧、餐廳必須關閉,僅有外帶。民眾僅能與不同家戶的民眾在室外見面,且一次僅限一人。與3月第一次禁足令不同之處在於,這次大學與各級學校將繼續開放。

「每日郵報」報導,10月初公布的數據顯示英國國內生產毛額(GDP)在8月僅有些許復甦2.1%,距離疫情爆發前的水平仍遠,現在又必須停擺一個月。

強生表示,疫情「讓所有政府都必須在生命與生計之間掙扎,但顯然生命必須擺在前面。」

他表示:「我了解這會對原本就夠辛苦的業界帶來多大困難,我對此感到非常、非常抱歉,留薪停職政策將因此延長至12月。這項政策在春天支持許多業者度過困難。」

英國商會主管馬歇爾(Adam Marshall)晚間表示,政府在疫情期間「模糊不清、走走停停」的政策已然重創市場信心,目前許多業者的狀況比起疫情爆發初期更糟,使得撐過接下來禁足令期間、面對需求驟降比上次更加困難。

英國工業總會(CBI)總裁費爾貝恩(Dame Carolyn Fairbairn)表示:「封城是政府的決定,不是業者。業者和首相同樣想要擊敗病毒,但對許多業者而言,第二次封城代表的是寒冬即將到來。」(編輯:黃自強)1091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