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特斯拉觸控螢幕故障頻傳 2車款近16萬輛面臨召回

2020/11/17 15: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車輛安全監管機關今天表示,正在擴大調查近15萬9000輛特斯拉(Tesla)電動車Model S與Model X,將調查性質提升至工程分析程度,這是尋求強迫召回前的必要步驟。

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6月曾針對觸控螢幕故障展開初步調查。NHTSA表示,觸控螢幕故障可能會造成倒車時看不見後視鏡畫面,並降低後方視野,還會影響除霧功能,以及與自動輔助駕駛系統Autopilot和方向燈有關的提示音。

路透社報導,特斯拉並未立即針對記者置評要求做出回應。調查目前涵蓋特斯拉2012到2018年的Model S和2016到2018年的Model X車款。初步調查涵蓋6萬3000 輛特斯拉Model S車款。

NHTSA說,故障問題不影響車輛控制系統。

NHTSA表示,這些車輛的記憶體控制元(MCU)用的是輝達公司(Nvidia Corp)生產的Tegra 3處理器。

NHTSA指出,這種快閃記憶體壽命有限,取決於程式數量或刪除週期。

部分申訴內容指出,故障問題可能造成充電能力喪失,也可能影響其他安全警示功能。一名駕駛說,由於無法變更天氣控制,使他無法清除起霧的車窗。

NHTSA表示,已就特斯拉故障問題檢視1萬2523起索賠要求和申訴。這項故障問題約影響8%的調查中車輛。

特斯拉稱已接獲與更換記憶體控制元有關的2399起申訴和實地報告、7777件保固索賠和4746件非保固索賠。

NHTSA指出,特斯拉已透過無線方式更新,「以減低記憶體控制元故障的影響」,包括做出改變以減少對象記憶卡的記憶體使用量、改善儲存管理策略,以及變更啟動方向燈的控制邏輯。(譯者:李佩珊/核稿:劉文瑜)1091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