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加坡加強反恐調查 16外國人遭遣返1人被捕

2020/11/25 15: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25日專電)查理週刊諷刺漫畫近日在法國引發數起恐攻,部分國家出現反法情緒。在此情況下,新加坡加強反恐調查,有一名孟加拉移工被捕,另有16名外籍人士被遣送回國。

新加坡內政部24日發布新聞稿表示,自從法國「查理週刊」(Charlie Hebdo)9月重新刊登伊斯蘭先知穆罕默德的諷刺漫畫後,法國出現數起恐怖攻擊事件,部分國家反法、反西方情緒升高,網路上與恐怖分子相關的言論也增加。

有鑒於此,星國內政部表示,新加坡內部安全局已加強反恐調查,包括針對可疑活動、可疑的激進派人士進行調查。截至24日為止,共調查了37人。

內政部指出,這些人由於可疑的激進傾向,或發表煽動暴力、引發社會動盪的言論而受到當局關注。不過,到目前為止,未有跡象顯示他們策劃在新加坡進行任何攻擊或抗議活動。

內政部表示,一名26歲的孟加拉籍建築工人費沙(Ahmed Faysal)因涉嫌參與恐怖主義活動,2日在內部安全法下被捕。

內政部指出,雖然費沙與法國的恐攻事件無關,但初步調查顯示,他2017年來到新加坡工作後,2018年受到ISIS(聖戰激進組織「伊斯蘭國」縮寫)網路宣傳影響,變成激進分子。他也曾表達對蓋達組織(Al-Qaeda )等恐怖組織的支持。

調查發現,費沙在新加坡購買一些刀子,打算回孟加拉並利用這些利器攻擊印度教徒。目前調查未發現他有意在新加坡發動攻擊。

內政部表示,被調查的37人包括14名新加坡公民,另有23名外籍人士,其中16人在調查完成後已被遣返回國,包括一名馬來西亞籍、15名孟加拉籍。(編輯:馮昭)109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