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勞工部門控Google監控員工 2021年4月將開聽證會

2020/12/3 19:15(12/3 19: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全國勞工關係局指控網路巨擘谷歌(Google)使用監視、審訊和其他手段監控維權員工,並限令Google於兩週內回應。

全國勞工關係局(National Labor Relations Board, NLRB)今天晚間提出的控訴,源自Google在一年前解雇被稱為「感恩節4人」的4名員工。

這些員工要求聯邦政府調查他們遭解僱案,聲稱他們被解僱是Google報復他們在勞工組織的作為,Google 則堅稱這些員工違反資料安全政策。

法新社看到的NLRB控訴副本聲稱,Google透過偷窺準備用來支持工會工人的投影片來「監視」員工。

控訴中表示,Google還「審問員工有關受保障行為」,並威脅將會報復不循公司正式管道,對外投訴職場行為等問題的員工。

參與投訴的員工貝蘭(Laurence Berland)告訴法新社:「越來越清楚的是,Google的行為不合乎情理,且不合法。」

Google必須在16日前答覆。聽證會定明年4月12日在舊金山舉行。

Google發言人告訴法新社:「我們強力支持員工在職場的權利,公開討論和理性辯論一直是Google的一部分。」(譯者:林沂鋒/核稿:劉學源)109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