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荷蘭單日新增病例近萬 當局將祭嚴格防疫措施

2020/12/14 21: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海牙14日綜合外電報導)荷蘭媒體報導,政府將在耶誕節前宣布實施嚴格的防疫措施,可能包括關閉所有非民生必需品商店、劇院、博物館和遊樂場等。

荷蘭總理呂特(Mark Rutte)預定晚間7時(台北時間凌晨2時)對全國發表演說。荷蘭國內新增確診病例飆升,死亡病例在週末已經突破1萬例。

呂特發表全國演說的地點也從舉行例行記者會的房間,移師到呂特的總理辦公室,過去通常只有在發表重大演說時才會在總理辦公室。

呂特也延後原訂14日和比利時總理德克魯(Alexander De Croo)的會面,雙方原本將討論近來關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的動態。

荷蘭所有政黨的國會領袖今天稍後將和總理會面。

荷蘭昨天單日新增確診近1萬例,內閣召開緊急會議,討論病例飆升的情況。

荷蘭廣播基金會 (NOS)報導:「目前還不知道確切會有哪些更嚴峻的措施,但諸多跡象顯示非民生必需品的商店將關閉一段時間。」

「這也將適用於人群聚集的場所,像是博物館、劇院和遊樂場。」

荷蘭廣播基金會說:「學校也可能必須停課一陣子,內閣也考慮建議除非必要,否則不要外出。」

鄰近的德國已經宣布16日起部分封城,非民生必需品的商店和學校將關閉,以遏止飆升的疫情。(譯者:劉淑琴/核稿:林治平)109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