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古巴COVID-19候選疫苗 將在伊朗展開第3階段試驗

2021/1/10 16: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哈瓦那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洲唯一共產國家古巴與伊朗簽署協議,將在伊朗境內試驗古巴研發進展最大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候選疫苗。

負責研發這支疫苗的古巴國營研究中心芬勒疫苗研究所(Finlay Vaccine Institute)在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上宣布,芬勒疫苗研究所已與伊朗巴斯德研究所(Pasteur Institute)在古巴首都哈瓦那簽署協議,雙方談定這支疫苗將在伊朗境內進行第3階段臨床試驗,以「進一步加快兩國對抗COVID-19的疫苗接種工作」。

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昨天禁止進口美國和英國製造的COVID-19疫苗,稱這些疫苗「完全不值得信賴」。

哈米尼在推文中表示,「他們想毒害其他國家,這也不是不可能」,並附上#CoronaVaccine的話題標籤。

伊朗迄今通報逾120萬起新型冠狀病毒病例,超過5 萬6000人不治。

法新社報導,伊朗指控世仇美國透過嚴苛制裁措施阻礙伊朗取得疫苗。

芬勒疫苗研究所所長維雷斯(Vicente Verez)去年12月表示,Sovereign 02是古巴研發進展最多的冠狀病毒候選疫苗,能在14天顯示「早期免疫反應」。

維雷斯說,由於古巴境內疫情嚴峻程度不如其他大國,因此一直難以執行疫苗第3階段臨床試驗。

雖然古巴對外開放邊界導致病例增加,不過人口1120萬的古巴迄今病例總計約1萬4000起,148人病故,兩項數據都比中美洲其他鄰國要低。

古巴想要在今年上半年讓全國人口接種疫苗。

古巴科學家在研發與製造疫苗方面頗富經驗。古巴兒童疫苗計畫具有對抗13種疾病的11款疫苗,其中8支疫苗都在古巴境內製造。(譯者:李佩珊/核稿:陳政一)1100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