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在寅:韓國全民可免費施打武漢肺炎疫苗

2021/1/11 10:45(1/11 10: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11日專電)韓國總統文在寅今天發表新年賀詞時表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 ,武漢肺炎)疫苗接種計畫將在2月起逐步實施,全民皆可免費接種。

韓聯社報導,文在寅今天於青瓦台做以上表示,他並指出國內治療藥物已在進行審查,安全性及療效都會透明公開,同時持續敦促國內疫苗開發,確保疫苗自主權。

文在寅強調:「現在終於能看見暗無天日的隧道盡頭,2021年對我們國人而言將是幸福的一年、包容的一年、飛躍的一年。」

文在寅承諾將盡快讓民眾生活回歸日常,「當前優先要務是跨越防疫的最後一道關口」。

至於受疫情重創的經濟,文在寅指出,韓國去年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成員國中創下最高經濟成長率,股市也在14年前越過2000點大關後再次突破3000 點,可以看出人民奮力對抗逆境的成果。

文在寅預期,韓國經濟將在今年上半年恢復疫情之前水準,期盼第3次災難補助有助恢復民生經濟,政府也將全力促進110兆韓元(約新台幣2.8兆元)規模的公共及民間投資計畫。

韓國至今累計6萬9114例確診,據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通報,截至今天凌晨零時,境內確診新增451例,時隔41天降至500例以下,近一週社區感染日均確診人數降至655.4例。(編輯:林憬屏)1100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