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熱浪襲來讓人忘了病毒 希臘高溫28度海灘擠爆

2021/1/11 14:42(1/11 15: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雅典10日綜合外電報導)因熱浪飆高到攝氏28度的氣溫,讓希臘人無視疫情封城肆意放縱了起來,今天擠爆海灘和公園。

根據雅典國家天文台(Athens National Observatory),中午時分希臘南部克里特島(Crete)哈尼亞(Chania)來到攝氏28.3度,是過去50年來1月最高溫之一。

通常希臘這個時節的正常溫度是大約15度左右。

在溫度來到攝氏22度的雅典,民眾蜂擁到鄰近海灘、廣場和公園。

一名男子在雅典附近的卡武里(Kavouri)海灘告訴Skai TV電視台:「這溫度太棒了,我們大部分時間卻關在家裡。」許多人在海灘漫步,有些人也下海泡了泡水。

這股來自非洲的溫暖天氣也為希臘帶來相當多的灰塵,預料高溫將持續到13日左右。

警方密切注意,試圖避免過度擁擠的狀況,他們用擴音器提醒民眾保持社交距離,也對沒戴口罩者開罰。

今天希臘又新增36人染疫身亡,至今希臘累計的5263名病逝案例,有超過4000人是在過去2個月不治。(譯者:鄭詩韻/核稿:嚴思祺)1100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