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拜登就職典禮主題國家團結 難掩暴力再起隱憂

2021/1/12 12: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本1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20日舉行就職典禮,就職委員會今天說,典禮主題將是尋求促進國家團結。然而,暴力再起的隱憂已促使美國防部授權提早增派國民兵至華府。

總統就職委員會宣布,這次典禮的主題是「團結的美國」(America United)。

委員會說,就職日當天,拜登和副手賀錦麗(Kamala Harris)完成宣誓之後,將在前總統歐巴馬、小布希與柯林頓陪同下,前往阿靈頓國家公墓(Arlington National Cemetery)在無名戰士塚(Tomb of the Unknown Solider)前獻上花圈。

拜登總統就職典禮原本已壟罩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的陰霾之下,尤其是美國是全球疫情重災區,有37多萬人染疫過世,為全球最多。

不到一週前又發生即將卸任總統川普的大批支持者暴力攻擊國會事件,大搞破壞,殃及拜登就職典禮用的場地。

總統就職委員會和華府市長鮑賽(Muriel Bowser)已呼籲民眾不要前往就職典禮現場觀禮,說華府國家廣場(National Mall)會架設19萬1500面大小不一的旗幟,用以代表無法在現場的群眾。

美國國防部國民兵局(National Guard Bureau)局長霍坎森(Daniel Hokanson)指出,準備好出動約1 萬5000國民兵,且目前已有6200名國民兵部署在華府。(譯者:李晉緯/核稿:蔡佳敏)1100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