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參議員河井案里買票遭判有罪 若定讞當選無效

2021/1/21 18:02(1/21 18: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1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參議員河井案里涉嫌在2019年參議員選舉買票,東京地法院今天一審宣判,判處河井有期徒刑1年4個月,緩刑5年。若之後判決定讞,依法河井的當選無效,將喪失參議員資格。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47歲的參議院議員河井案里,與其57歲的丈夫、前法務大臣河井克行兩人,在2019年的參議員選舉中,交給選區廣島縣地方議會5名議員共170萬日圓,涉嫌違反公職選舉法買票罪遭檢方起訴,求處有期徒刑1年6個月。

東京地方法院今天一審宣判,認為考量選舉情勢與地方議員間的關係,河井案里與其夫河井克行共謀,付現金給其中4名地方議員的目的是為了買票,因此判處河井案里有期徒刑1年4個月,緩刑5年。

另外,付給其中1名地方議員10萬日圓的部分,則判決無罪。

若河井案里案未來判決有罪定讞,依據公職選舉法規定,將當選無效,喪失參議員資格;若她繼續上訴,將先維持議員資格。

報導指出,河井克行因涉嫌付給100人現金、前所未有的大型買票案件遭起訴,如今河井案里遭判有罪,可能也會影響河井克行的訴訟案。

河井克行在妻子於2019年3月下旬表明參選7月的參議院大選後,一直到8月上旬涉嫌花逾2900萬日圓向約百位地方議員及後援會幹部買票,涉違反公職人員選舉法的買票罪嫌。河井案里也因涉嫌與丈夫同謀,花170萬日圓向5位地方議員買票遭起訴。(譯者:顧荃/核稿:陳政一)1100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