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阪寄武漢肺炎確診文件 信封印葬儀社廣告惹議

2021/1/25 14:03(1/26 11: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5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大阪市針對武漢肺炎確診者寄送勸告書與在家療養等相關文件,信封卻印有葬儀社廣告,引起爭議。收到葬儀社信封的市民表示,在疫情嚴峻時期看到這種信封,相當受到打擊。

以日本關西地區為主的新聞網站MAIDONA NEWS報導,大阪市一名30歲的男性,在1月中旬發燒,經由核酸檢驗(PCR)確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經由保健福祉中心說明,他選擇在家療養。

這名男性日後收到一封信,內容是針對武漢肺炎確診者的勸告書、在家療養注意事項、諮詢聯絡方式等文件,裝著文件的信封,正面是手寫的收件人姓名與地址,背面卻印著大大的葬儀社「公益社」的廣告。

這名男性說,他看到這個信封,感到很無力與悲慘,好像自己被否定了一樣,每當想起就忍不住流淚。他希望大家能夠理解,這種不小心的舉動,會將確診者的精神狀態逼到絕境。

大阪市政府負責會計的人員說,為了確保收入,2006年度起在業務信封上刊登廣告,公益社的廣告從2020年6月起開始刊登。

對於這次的事件,這名人員說,並不是因為對方是武漢肺炎確診者,才特別使用有葬儀社廣告的信封來寄信,但的確是考慮不夠週到,未來希望重新檢討信封的使用方式。

寄出信件的區域保健福祉中心負責人說,因為手頭上只有一種信封,沒有特別注意到廣告內容就使用了,大阪市保健所(衛生所)也有通知應多加注意,現在正在收集其他舊版信封來加以因應。

另外,公益社則表示,他們並不知道刊登廣告的信封會被使用在什麼用途上;此外,在信封廣告上刊登的聯絡電話,並不是如外界揣測、針對武漢肺炎確診者新設的電話,該公司登廣告超過10年以來,一直都是刊登同一支電話。(譯者:顧荃/核稿:嚴思祺)1100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