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重創韓國自營業者 文在寅指示討論補償制度

2021/1/25 21:00(1/26 15: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25日專電)韓國不斷延長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相關防疫措施,令許多中小企業及自營業者大喊吃不消,韓國總統文在寅今天指示對此討論損失補償制度。

韓聯社報導,文在寅今天在青瓦台會議表示,雖然韓國經濟正在快速復甦,但在疫情長期化的狀況下,中小企業及自營業者處境更加艱困。

不過,將受營業禁令影響造成的損失補償法制化,先前在執政黨共同民主黨內討論時已面臨多數反對聲浪,財政部也認為難以實行,但文在寅仍公開提起補償制立法的必要,受到各界關注。

韓國政府先前針對受到業者抗議標準不一或措施過當的健身房、補習班、咖啡廳等設施,宣布自18日起放寬營業禁令;其中原遭強制停業的健身房、補習班、KTV等大眾設施,可在符合防疫規範下恢復營業,但當局訂定的防疫規範卻讓業者直呼不實際。

「政府從來沒跟我們這些實際營運的業者討論過,只是自己關在房間裡想要怎麼防疫」,韓國全國健身俱樂部館長協會會長吳聖榮(譯音)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政府自行訂定的規範實際上對營運造成相當困難,許多業者都寧願繼續休業。

吳聖榮說,健身房使用者多為成年人,很多人都是下班吃完飯後才能到健身房運動,但為防疫必須在晚上9時前關門,開放營業實際上並沒有多大幫助,禁止在館內淋浴、禁止團體課程等規定也大大減低女性的消費意願。

在京畿道經營健身房的吳聖榮自行購置空氣消毒裝置,並按規定定時消毒清潔、在機台間裝設隔板,「我們都很願意配合,但也希望能直接與政府面對面溝通、交換意見」。

他也說,希望政府能參考歐洲國家作法,對受到禁止聚集影響的業種提供5到7成的營業額損失補償等政策,讓業者可以一起度過當前困境。(編輯:陳惠珍)1100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