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紐西蘭總理:2021年仍關閉邊界 最快下週批准疫苗

2021/1/26 18:39(1/26 19: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威靈頓26日綜合外電報導)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今天示警,衛生官員評估全球疫苗推出情況後,紐西蘭很可能在今年大部分時間仍維持邊界關閉,同時最快將於下週批准疫苗。

法新社報導,阿爾登表示,兩個多月以來首度出現社區感染病例,這顯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仍對防疫成果備受稱譽的紐西蘭構成威脅。

紐國最近這起社區感染病例是一名去年12月30日回到紐國的56歲女性,在結束兩週強制隔離後檢測出感染南非變種病毒株。

她表示,鑒於世界各地疫情仍嚴峻,紐國政府不會重新開放邊界。自去年3月以來,只有本國人能入境紐西蘭。

阿爾登告訴記者:「全球疫情持續延燒與疫苗推出的不確定性,我們可以預期到,我國邊界今年大部分時間都會受到影響。」

她表示,將繼續追求與澳洲及太平洋島國的「旅遊泡泡」(Travel Bubble)計畫。這些合作國家大多成功抗疫。

然而外界懷疑「旅遊泡泡」計畫能否在3月底前推出,因為澳洲在紐西蘭出現社區感染病例後隨即暫停「旅遊泡泡」計畫,同時規定前往澳洲的紐西蘭旅客必須隔離。

另一方面根據路透社,阿爾登表示,紐西蘭可能最快下週就會批准疫苗。

面對要求政府推出全民接種疫苗計畫的壓力日增,阿爾登表示,紐西蘭藥品及醫療器材安全管理局(Medsafe)正致力於批准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與BioNTech合作疫苗的臨時授權。

第一批疫苗預計在第一季結束前抵達紐西蘭。

負責因應紐西蘭疫情的衛生部長希普金斯(Chris Hipkins)表示:「最重要的是我們何時結束,而不是何時開始。我們希望在今年中開始擴大接種族群。」

嚴格關閉國界與地理位置隔絕,有助擁有500萬人口的紐西蘭成功戰勝疫情,迄今僅1927人確診。但由於全球疫情肆虐,更多人帶著病毒回到紐西蘭,其中包括新的變種病毒,可能再度爆發社區傳播的疑慮升高。(譯者:陳怡君/核稿:劉學源)110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