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消弭歧視 迪士尼將改造遊樂設施

2021/1/26 21:26(1/28 16: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25日綜合外電報導)位於美國加州與佛羅里達州迪士尼主題樂園的遊樂設施「叢林奇航」(The Jungle Cruise)將改造,擬撤掉迪士尼聲稱,對於若干文化「負面描述」的設計。

迪士尼今天表示,將更新這套遊河設施,以「反映並重視我們週遭世界的多樣性」。

批評人士指控,1955年首度啟用的「叢林奇航」,把某些非西方人角色形塑成野蠻人和食人族,隱含歧視意味。

迪士尼在官方部落格表示,更新的設施將包括嶄新場景和情境設計。「叢林奇航」啟用日期尚未敲定,但迪士尼公司說,新設施和預計7月上映,由巨石強森(Dwayne Johnson)主演的同名電影無關。

華特迪士尼幻想工程(Walt Disney Imagineering )創意部門主管畢提(Chris Beatty)訪談中表示:「這並不是對於整個景點的重塑,它還是大家熟知並喜愛的『叢林奇航』,仍有船長領航,同時我們化解了對於『原住民』的負面描述。」

迪士尼擬變革遊樂設施「叢林奇航」之前,美國針對系統性的種族歧視展開反思,並導致不少電視節目與電影大幅翻修。

去年6月迪士尼公司表示,遊樂設施「飛濺山」(Splash Mountain)也要大改,拿掉1946年電影「南方之歌」(Song of the South)當中與黑人有關的刻板印象。飛濺山是依據南方之歌而打造。

迪士尼去年也曾針對若干經典動畫電影包括「小飛俠」(Peter Pan)與「貓兒歷險記」(The Aristocats)加註警語,提醒觀眾這些電影對於有色人種包含過時或刻板印象的描述。(實習編譯:王宇潔/核稿:曹宇帆)110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