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迫使提前打烊 東京拉麵店轉吃早餐市場

2021/1/28 12: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8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境內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延燒,部分地區餐飲店配合政府防疫紛紛提前打烊。但東京一家拉麵店逆勢操作,轉吃早餐市場,意外獲得不少顧客好評。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日本政府本月7日二度發布的「緊急事態宣言」已屆3週,為配合政府籲請的提前打烊政策而無法照原本方式營業的餐飲店,也想出奇招因應。

位於東京的吉祥寺車站前一間拉麵店,在「緊急宣言期間」改成從上午6時起營業。

經營拉麵店的46歲老闆永井康介,昨天在6時開店前看著窗外預想說,「外面下著小雨,今天可能會很清閒」;不過,6時一開店,同時有5名男性入內用餐。

其中一人是喝酒喝到早上,跑來吃一碗拉麵;另外一人是在24小時營業的健身房運動完,他說「吃碗拉麵的話應該不會胖吧」。

有一名年輕男性在前往會計事務所上班前,進來吃一碗拉麵。他說,現在正忙於12月決算,「吃完這碗拉麵,就要不吃中餐一路拚下去」。

店內還有2名顧客是值完大夜班來用餐,「聽說這個時間有拉麵店開著」,兩人表情看來很開心。

這間拉麵店昨天上午6時開門30分鐘過後,就有14人用餐,不過,到了上午7時左右只剩一人用餐。

這間拉麵店過去都是上午11時開門營業,但永井說,早餐想吃拉麵的人超過他的想像,例如卡車或計程車司機、值完大夜班的醫療從業人員等,「連週末一開門後也經常客滿」。

永井也在思考,就算未來「緊急事態宣言」解除,要不要乾脆就維持上午6時開門營業,「因為應該會習慣這種生活方式吧」。(譯者:黃名璽/核稿:盧映孜)1100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