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關切世衛疫源調查籲北京交資料 中方嚴詞回應

2021/2/14 14:11(2/14 14: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今天呼籲中國釋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最初幾天的原始資料;中國駐美使館隨後發表聲明,說美方近年來損害世界衛生組織在內的多邊機制,應以最高標準自律。

世界衛生組織(WH0)國際專家小組近期赴中國進行疫源調查,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今天稍早對調查初步結果公布方式深表關切。他強調,調查結果應獨立且不受中國干預或變造。

蘇利文還說,美國「重新與世衛往來也意味著,(美方)將以最高標準檢視世衛。在這個關鍵時刻,保護世衛信譽是最高優先事項」。

蘇利文呼籲中國交出疫情爆發初期資料。

對此,路透社報導,中國駐美大使館回應時,措詞強硬地說,中國歡迎華府決定重返世衛,但警告世衛是國際衛生領域的多邊權威機構,「不是想來就來,說走就走的遊樂場」。

聲明說:「美方近年來的所作所為極大損害了包括世衛組織在內的多邊機制,極大妨礙了抗疫國際合作。現在美方卻表現得好像什麼都沒有發生過一樣,甚至對其他始終支持世衛組織的國家和世衛組織本身橫加指摘,這樣的行為如何取信於世界?」

中國駐美大使館呼籲,希望美方能以「最高標準自律」,並「承擔起相應責任,以實際行動支持世衛組織工作,為國際抗疫合作作出應有貢獻」。

美國「華爾街日報」昨天引述世衛調查員的說法報導,中國當局拒絕提供境內最早一批新型冠狀病毒病例的原始資料;調查員說,雙方為了缺少細節一事而激烈交鋒。(譯者:盧映孜/核稿:蔡佳敏)1100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