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對世衛疫源調查深表關切 籲不應受中國干預

2021/2/14 02:34(2/19 22: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薇婷華盛頓13日專電)世界衛生組織(WHO)近期赴中國進行疫源調查,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今天對調查初步結果公布方式深表關切,也質疑世衛達成結論過程。他強調,調查結果應獨立且不受中國干預或變造。

世衛國際專家小組近期赴中國,進行約一個月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源調查任務。除了排除病毒可能從武漢實驗室流出,世衛專家也指無足夠證據證明,2019年12月前武漢就有疫情傳播。

不過,「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12日引述世衛調查員指出,中國當局拒絕交出疫情爆發初期174名武漢病例的原始資料,中國官員與科學家僅提供自己對病例資料的廣泛摘要和分析。

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今天發聲明表示,世衛的任務目前空前重要,美國對世衛專家與他們每天對抗疫情、促進全球健康與衛生安全的工作深表敬意。

蘇利文指出,這就是為什麼總統拜登(Joe Biden)拒絕接受並逆轉川普政府退出世衛的決定,「但重新與世衛往來也意味著,(美國)將以最高標準檢視世衛。在這個關鍵時刻,保護世衛信譽是最高優先事項」。

蘇利文話鋒一轉說,美方對世衛疫情調查初步結果的公布方式深感關切,也對達成調查結論的過程有疑問。

他說:「這份(調查)報告應具獨立性,專家結論也不得受到中國政府干預或變造。」

此外,蘇利文也強調,為了更好地了解這場疫情並為下場疫情做準備,中國必須提供疫情最初期數據。從今以後,包含中國在內的所有國家,都應以透明方式,積極預防並因應公衛緊急事件,如此一來世界才能在最短時間內獲得最多資訊。(編輯:劉學源)1100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