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4海警船進入釣魚台海域 其中1艘疑配備武器

2021/2/16 12: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6日綜合外電報導)日媒報導,今天上午一度有4艘中國海警船同時停留在釣魚台(日本稱「尖閣諸島」)周遭海域,日本視為「侵入領海」,其中1艘中國海警船似乎有配備像是大砲的武器。

日本放送協會(NHK)、讀賣新聞等媒體報導,第11管區海上保安本部表示,昨天中午過後,2艘中國海警局的船隻侵入釣魚台周遭「領海」,今天凌晨4時許,又有另2艘中國海警船「侵入領海」。

報導說,今天上午同時有4艘中國海警船停留在釣魚台海域,企圖接近日籍漁船,海上保安本部在漁船周遭配置巡邏船,加強警戒。

海上保安本部表示,今天「侵入領海」的2艘中國海警船中,其中1艘似乎有配備像是大砲的武器。這是中國1日實施允許對外國船隻動武的「海警法」以來,首度有配備大型武器的船隻「侵入領海」。

這2艘中國海警船在上午10時許離開「領海」,而昨天進入「領海」的2艘中國海警船,目前仍停留在釣魚台海域,海上保安本部持續要求中國海警船離開。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上午在記者會上表示,中國海警船追逐作業中的日本漁船,進入釣魚台周遭「領海」,先由海上保安廳因應,防衛省與自衛隊也將加強警戒與監視。從與國際法的整合性觀點來看,中國「海警法」有問題,日本將傳達斷難接受的強烈訊息。(譯者:顧荃/核稿:盧映孜)1100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