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疫苗接種首日 累計1萬6813人施打

2021/2/26 19: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26日專電)韓國今天開始進行2019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疫苗接種,首日累計至少1萬6813人完成接種,達全國療養設施相關入住者及員工人數的5.81%,占全國人口0.03%。

韓國今天首次進行疫苗接種作業,上午9時起在各地療養醫院及療養設施同時開始,各地首名接種者包括療養醫院院長、第一線醫師及護理師等,一名在京畿道水原市接種疫苗的醫生說,希望以自身為範例,「證明COVID-19疫苗的安全性」。

截至今天下午6時,韓國全境今天合計1萬6813人接種疫苗,少數案例出現異常反應,包括2名在仁川市接種的護理師出現喘不過氣、血壓升高等症狀;一名在慶尚北道浦項市接種的50多歲女性出現血壓升高及頭暈症狀,送醫檢查後已返家休養觀察。

來自COVID-19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由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與德國BioNTech合作開發的疫苗今天上午運抵仁川國際機場,下午配送至國立中央醫療院等接種中心,規劃27日起提供負責治療COVID-19的第一線醫療人員施打。

韓國食品醫藥品安全處25日邀集疫苗相關專家及內部人員召開審議委員會,建議正式對輝瑞疫苗發給使用許可,並建議輝瑞疫苗不僅適用18歲以上成人,也可用於16、17歲青少年接種。

不過,韓國防疫當局目前將未滿18歲的青少年及幼兒排除於接種範圍之外,可能會視食藥處發出許可後,再行檢討調整。(編輯:郭中翰)1100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