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星外長:疫苗批准以科學為準 不受威脅不被收買

2021/3/2 16: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2日專電)首批中國北京科興(Sinovac)的COVID-19疫苗在新加坡尚未批准使用前就運抵星國,引發關注。星國外長維文強調,新加坡不會被收買,也不會因受到威脅就決定批准或不批准任何疫苗。

星媒報導,新加坡外交部長維文(Vivian Balakrishnan)昨天在國會應詢時表示,新加坡以科學及醫療需求為基礎,決定是否批准疫苗的使用,不會礙於壓力而做出決定。

維文說:「我們不會被收買,不會被霸凌,也不會因受到威脅而決定批准或不批准任何疫苗。」

針對有國會議員認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 )疫苗全球配送的方式反映出某種國際角力,維文表示,「我們會面臨壓力,會有推力及拉力,但我們必須像處理外交一樣,依原則處理」。

疫苗被視為對抗當前疫情最有效的方法之一。新加坡政府先前表示,已和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美國莫德納(Moderna)及科興生物技術公司等簽署預先採購協議,並預付訂金。

Pfizer-BioNTech疫苗及莫德納疫苗都是在新加坡衛生科學局已批准使用後,才陸續運抵星國。但首批科興疫苗卻在衛生科學局尚未批准前,於2月23日運抵新加坡。

先前有衛生專家及國際關係學者質疑中國此舉背後的動機,並認為如果新加坡太慢批准使用這款疫苗,恐讓北京「不開心」。

新加坡衛生部2月24日證實,已接收首批科興疫苗,不過,衛生科學局尚未批准使用這款疫苗。北京科興生物公司已提供初步數據,當局正在等待該公司提供關於疫苗生產、安全性及有效性的詳細資料,以進行評估。(編輯:周永捷)11003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