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財相公布救市方案 預告2023年公司稅增至25%

2021/3/4 09: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4日專電)英國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3日發布疫情發生後第一次預算報告,宣布更多紓困救市方案,包括政府資助的有薪假計畫將延長至9月,並預告公司稅將在2023年從現行19%提高至25%。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蘇納克表示:「政府提供企業超過1000億英鎊(約新台幣3.8兆元)度過疫情,因此現在要求他們為了復甦付出是公平且必要的。」

他也表示,即使公司稅提升至25%,依舊是七大工業國集團(G7)當中最低。此外,僅有利潤超過25萬英鎊的公司適用25%稅率,約占所有公司的10%。

英國預算責任局(OBR)表示,提高公司稅將使英國承受1960年代以來最沉重的稅務負擔。「金融時報」報導,蘇納克也是1974年以來,第一位宣布提高公司稅的英國財相。

蘇納克表示,在解除封城令之後,英國的失業率將較OBR預期低,成長率也會較預期高。但他警告,要彌補過去這段長時間的經濟損失「需要時間」,在未來5年,英國的經濟成長將較疫情若未發生時減少3%。

他表示,儘管政府在疫情期間已經付出2800億英鎊保護經濟,損失依舊十分巨大。

蘇納克說:「我們的經濟縮水了10%,是300多年以來最大跌幅。我們的借貸率是戰後以來最高。英國和全世界都需要很長一段時間,才能從這種極端的經濟窘境中復甦,但我們會做到。」

蘇納克也宣布政府資助員工放有薪假的計畫將延長至9月30日。這項計畫原本今年4月就要到期,令人憂心失業率將隨之攀升。

蘇納克表示,在6月底之前,政府將繼續資助放假的員工原本薪資的80%,上限每個月2500英鎊。但從7月起,政府負擔減少至70%,雇主必須支付10%。而在8月和9月,政府負擔部分進一步降低至60%,雇主支付20%。

「天空新聞網」報導,英國目前約有470萬人參加有薪假計畫,其中酒店業最多,有120萬人。(編輯:黃自強)11003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