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制中國南海擴張 菲律賓向印度購布拉莫斯飛彈

2021/3/4 21:43(3/24 12: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4日專電)菲律賓國防部2日與印度簽署涉及國防材料和裝備的協定,菲國國防部長羅倫沙納透露,菲律賓正向印度採購可攜帶核子彈頭的布拉莫斯巡弋飛彈;此舉將反制中國在南海擴張的氣焰。

印度與俄羅斯合作研發布拉莫斯(BrahMos)超音速巡弋飛彈,可攜帶300公斤常規或核子彈頭,飛行速度達2.8馬赫或音速的3倍,意味著布拉莫斯飛彈無法被中國現有任何飛彈防禦系統攔截,精準度可對中國航空母艦在內的多數海上目標構成威脅,被視為改變南海權力遊戲的利器,近年經常傳出飛彈將售給越南。

不過,印度與越南的布拉莫斯飛彈交易尚未達成,卻傳印度與菲律賓率先達成布拉莫斯飛彈採購協定,菲律賓成為第一個採購這款巡弋飛彈的東南亞國家。

菲律賓國防部2日透過臉書官網表示,菲律賓國防部次長艾勒芬蒂(Raymundo Elefante)代表部長,與代表印度國防部的印度駐菲律賓大使庫瑪朗(Shambu S. Kumaran)簽署了涉及國防材料和裝備採購的協定,菲律賓國防部長羅倫沙納(Delfin Lorenzana)並在場見證這項簽約儀式。

新加坡海峽時報(Straits Times)昨天引述羅倫沙納談話說,菲律賓正在採購布拉莫斯巡弋飛彈。不過,羅倫沙納並未提供相關採購細節。

羅倫沙納表示,菲律賓與印度簽署的這項涉及採購國防材料和裝備的協定,將作為雙邊有關國防採購政策和程序的指導方針,也將成為政府對政府採購模式下的法律架構。

印度媒體今天傍晚紛紛引述新加坡海峽時報上述報導,但印度官方截至晚間未回應。

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去年11月曾報導,印度與菲律賓正尋求就布拉莫斯巡弋飛彈簽署一項協定。這篇報導當時引述知情人士說,雙方正在為提供菲律賓陸軍陸基飛彈系統努力,解決一些尚待解決的問題。

俄羅斯駐印度新德里副館長巴布斯金(Roman Babushkin)去年11月12日也在一場網路說明會上表示,印度與俄羅斯一直計畫出口布拉莫斯飛彈到菲律賓和其他國家。

布拉莫斯巡弋飛彈經幾次改良,已可從陸地、海上船艦和空中的蘇愷戰機上發射,飛彈又在2019年升級,可在650公里的範圍內精準定位擊中目標。

印度與俄羅斯正合作把布拉莫斯飛彈射程再延長至800公里,希望最終射程能增加至1500公里;一旦達到1500公里,在南海將可威脅中國多個一線城市。

過去幾年,印度與泰國、印尼和越南等多個東南亞國家進行談判,以便向這些國家出售陸基版或海軍版的布拉莫斯飛彈。(編輯:韋樞)11003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