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將設海洋與防空戰區司令部 強化聯合作戰

2021/3/24 11:56(3/24 12: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4日專電)近年中國部隊在中印實際控制線軍事行動頻繁,印度政府準備於6月宣布設立海洋與防空戰區司令部,以強化三軍聯合作戰能力並加速軍事現代化。

印度面對中國人民解放軍在中印實際控制線頻繁的軍事活動與巴基斯坦在印巴控制線的恐怖活動,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發現印度陸、海、空三軍各自為政的狀況後,於2019年底設立整合三軍並向國防部長提出建議的國防參謀長職位,從陸軍參謀長退休的拉瓦特(Bipin Rawat)於2020年元月就任。

在拉瓦特上任強化印度三軍聯合與協同作戰能力,中印部隊從去年5月初起在拉達克東部長期對峙後,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引述一名印度高階指揮官說,指揮官被告知要隨時準備戰鬥,軍種間的彼此孤立情況獲得突破,出現新軍事改革跡象。

為讓印度三軍能在統一的指揮系統下,消息人士透露,莫迪計劃6月在印度獨立75週年前,宣布設立海洋及防空戰區司令部,加快戰區司令部創建進程。

印度軍方表示,由於中印部隊在拉達克東部的對峙,讓印度三軍部隊比以往任何時候都要反應快速,印度陸軍積極在中印邊境監視解放軍的任何活動以即時反應;印度空軍積極在空中巡邏;印度海軍以潛艦從印度洋到波斯灣和亞丁灣騷擾中國軍艦,同時調查訊問每一艘在印度洋活動的中國海洋調查船。

印度軍方指控,中國海洋調查船試圖以海底礦藏等科學調查研究的名義,繪製詳細的印度洋海圖。

印度軍方也加速武器更新,報導說,空軍正等待下一批飆風(Rafale)戰機到來;海軍正從美國接收24架中首架擅長反潛與水面作戰的MH-60R海鷹(Seahawk)多用途直升機及6架P-8I反潛巡邏機。

印度海軍武器加速更新,報導引述未具名的資深印度海軍上將說,此後海軍將有能力向整個印度洋投射力量。在海軍外交時代結束後,海洋部署的時機已經到來。(編輯:郭中翰)11003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