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國知名劇場導演法蘭頌 光天化日下遇刺重傷

2021/3/18 09: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法國蒙貝列17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官員說,法國首屈一指的劇場導演法蘭頌今天在他於南部城市蒙貝列(Montpellier)下榻的旅館外遭人刺傷喉嚨。這起發生在光天化日下的襲擊事件,詳細情況尚不明朗。

一名知情人士表示,76歲的法蘭頌(Alain Francon)今年2月中開始在蒙貝列的國家高等戲劇藝術學院(ENSAD Montpellier)任教,暫居在當地歷史悠久的中心地帶。

法蘭頌在這起襲擊中受到重傷,在街上昏了過去,救護人員隨後抵達,並將他送到附近的醫院。

法蘭頌是法國最知名的劇場導演之一,他在1970年代於阿爾卑斯山山腳下的小鎮安錫(Annecy)成立了前衛的爆裂劇團(Theatre Eclate)。

1996年,他替巴黎極富盛名的科林國家劇院(Theatre national de la Colline)掌舵,監督實驗性作品,直到2010年達到法定退休年齡65歲為止。

他於2016年以執導美國劇作家阿爾必(Edward Albee)的「靈慾春宵」(Who's Afraid of Virginia Woolf?),獲得莫里哀戲劇獎(Moliere Award)。

法蘭頌去年還在極富人氣的法國女演員兼導演馬宜雯(Maiwenn)電影作品「摯愛之路」(DNA)裡飾演一名壞脾氣的父親,在片中,他的女兒決心探究自己的移民根源。(譯者:李晉緯/核稿:曾依璇)11003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