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京奧運不開放外國遊客 觀光業者白忙希望落空

2021/3/22 19: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2日綜合外電報導)石井(Toshiko Ishii)花了18萬美元(約新台幣511萬元)整修她的小民宿,準備迎接東京奧運湧入的觀光客。但在東京奧運確定不開放海外遊客入境觀賽後,一切希望落空了。

法新社報導,東京奧運主辦單位宣布禁止外國遊客入境觀賽後,日本觀光業正在計算損失金額。

專家表示,禁止外國人入境的衝擊,會遠小於疫情爆發帶來的打擊,並說只要生活恢復正常,觀光業就有復甦希望。

繼日本主辦2019年世界盃橄欖球賽(Rugby World Cup)帶來商業成長後,對東奧寄予厚望的觀光業如今重重摔了一跤。

石井說:「我在猜至少要等到9月外國觀光客才進得來。你必須往前看、超前部署,生意才做得下去。」

原本為了因應這波奧運遊客,石井將旅館餐廳擴大一倍,並將古董裝飾與廚房重新裝潢,她告訴法新社:「如今一切頓成泡影。」

主辦單位希望售出63萬張海外票,日本政府原本希望能帶來60萬海外觀光客。但分析師說,遊客帶來的經濟效益往往被高估。

根據凱投宏觀公司(Capital Economics)去年11月的評估報告,遊客在日本的花費約950億日圓(約8.7 億美元),僅相當於0.02%日本國內生產毛額(GDP)。

當局對於是否限制國內遊客還沒做出決定,但是設定觀眾入場上限與排除外國遊客,根據野村綜合研究所(Nomura Research Institute)執行經濟學家木內登英(Takahide Kiuchi)估計,損失可能相當於2000億日圓(約18億美元)。

木內在報告寫道:「雖然不足以動搖日本經濟,但確實是一大經濟損失。」

然而另一方面,根據一份新民調,絕大多數日本民眾認同禁止接受海外觀眾入境觀賽。

東京奧運先前已因疫情延期,主辦單位在20日做出不接受海外觀眾入境觀賽的決定,創史上首例。主辦方稱這個決定「令人失望」,但在疫情的安全考量下「無可避免」。

今天公布的「朝日新聞」民調顯示,85%受訪者認為應該禁止海外觀眾入境觀賽,僅11%認為應該允許入境。

這份獲得1564名受訪者回應的民調在20日與21日進行,顯示僅有不到1/3受訪者(27%)認為奧運應該在夏季舉行;另有36%認為應該要延期,33%則認為應該取消。

不過這項最新數據顯示,日本國內支持舉辦奧運的民眾有緩慢增加趨勢,在1月的類似民調中僅11%受訪者認為奧運該在夏季舉辦,但到了2月增加到21%。(譯者:陳怡君/核稿:劉學源)11003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1